六鸦

疯狂地热爱

◎今日惊蛰

“春雷惊百虫”

我大概懂了《惊蛰》剧名的意思了


他们都是弄堂里的小老百姓  是牙医磨菜刀补皮鞋的  甚至大有人连个正经名字都没  可不就是“百虫”  还是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那种  这名字立个牌位都是要让人发笑的  这条路上必定是摞尸结顶   他们真正决定要跟着山哥的时候就应该是做好了今日欢畅明日死亡的决定  但是真正让他们铁了心的是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有点儿下流的心愿  花钱的那种  是真真的世俗人


陈山更是  或许遇不上荒木惟  他就过着在码头上当包打听跟兄弟们吹牛皮偶尔再被别人折了两根肋骨的日子  其实战争能激励的只是一部分人吧  大多数人即使过着炮轰滥炸成天要提防头顶的日子也是只敢暗搓搓骂册那的  陈山呢?他是“强行被时代拔高的小市民”的的如是说 


他该是恣意快活的 至少不是饮冰前行如履薄冰不断失去拼命保护仍依旧失去的  他假装肖正国在行动处的时候  是背对着费正鹏笑的  然后又立马严肃 看的人心疼 他连笑都不能笑了啊  我分明看到  那闪过带着的笑脸才是他  后来身份穿帮要回去上海借助监狱隐藏自己的时候  在监狱结结实实打的一架  脸上挂了彩仍然快活的 又痞又飒 那才是他啊  “好久没这么打架了”陈山说 是着实憋坏了他


是棋子亦是棋手  他是不甘于被荒木他们摆布的  即使有些市侩的滑头他仍然是带着倔强  看着低眉顺眼依旧有骨血撑着那样  显然是他棋高一着  


最后他把西装三件套换下又换上传统文人穿的大褂  放下刘海孑然一身的去报仇  我反倒觉得这比西装更优雅  即使后来脑袋磕破了淌半脸的血  灰头土脸  袖子烂的要漏出腕子  我也觉得他干净的没边儿了


他一直爱憎分明  即使假装成另一个人也一样  一张脸甚至要假扮的人只出现了一集不到  你也能看出那个分明不是他  他带着不入流的泥尘气  他城府极深但是带着从小在码头边跑出来灵动


他赌上了家人爱人友人 最后只剩自己一个人


我很爱他.

评论(7)

热度(40)